close

近年越來越多臺灣人來首爾學韓文(追星),在首爾生活已大約兩週,

在此對銀行開戶、辦電話卡、外國人登錄證的教學!100%實用沒有屁話啦!

這篇將是全文字最無聊那種(沒有自拍,也沒有會睡著的網頁截圖,文長慎入)

個人在申辦前真的是爬了超多文,因為自己將在韓國辦理所有東西真的會慌,

這篇鐵定是我本人真心誠意建議的小撇步啦!

(以下是個人意見,沒有什麼一定要這樣,供各位參考喔)

 


 

在爬閱超多網路教學,我個人決定的順序是:

銀行開戶 → 辦手機 → 辦外國人登錄證

 

*題外話

一定很多人疑問是,蛤我一定要辦外國人登錄證嗎?

欸谷歌一下,要待超過三個月的人們就得辦喔!

其實我也不是百分百了解,而我是要在韓國讀書半年,

那沒有外國人登錄證的話,好像就是中途不能出境離開韓國,

個人是需要回臺辦事,加上去夜店都要帶護照也太麻煩!請辦登錄證謝謝。

 

➤ 前置作業

現在開始辦登錄證都要採網路事前預約制,我是建議在臺灣就先預約好,

請上 https://www.hikorea.go.kr/pt/main_zh.pt 此網站(有中文別緊張)

切記:請使用IE進入此頁面進行網路預約

沒錯!現在都什麼年代還有人在用IE嗎?

不要像我不信啊!如果用chrome 或 safari 絕對會在要確認的頁面卡關,

填一堆表格然後最後不行還在那等他load超久!賣傻,請去找電腦有IE的。

點擊預約訪問,有些文章說需要辦會員才能預約,我個人是點非會員(很叛逆吧,誰要當會員)

結果是:非會員也可以成功預約喔!

再來就是跟著他的步驟填寫基本資料,再來選擇預約時間地點,

依你在韓國住所位置,申請地點不同,一定要先查詢喔!

(和我一樣住梨大附近的話,請選首爾南部出入境管理事務所

(不過聽說都在同棟樓,只是分不同層樓而已)

我個人推薦:來韓國後一至二週再去辦理(我3/1抵韓,3/12辦理)

原因:手機跟銀行都要入境三天後才能辦,到時都辦妥後再去比較從容,

登錄證需要銀行跟電話資料,缺東缺西還要再去補資料,麻煩100,我很懶。

再來就是請去跟學校行政中心申請在學證明!(二份,一份含繳費證明)

就大方跟學校說我要辦登錄證(需要繳費證明)跟銀行開戶,

放心他們一定比你老練,還會告訴你哪份是要哪裡用的。

最後就是請跟住宿處要住宿證明!那就差不多準備好啦!

 


 

➤ 銀行開戶(護照、在學證明、押金₩ 320,000)

其實現在要在國外開戶真的不容易,所以如我是留學生的各位,

請去校內的銀行開戶,才可容易的不被刁難的用護照開戶。

我讀的是西江大學,校內是滿街都是的友利銀行(우리은행)

通常校內的都會有會中英文的行員,專門應對我們這種只會點頭簽名的留學生。

到那就很囧的說我要開戶,就會有人請你填一疊資料,基本上都是簽名,

而開戶正常是要手機號碼,但你就一臉茫然說呃...我還沒辦欸,

他們就會很天使的說好那你再回來補資料就好~

記得要帶現金去做帳戶押金喔!然後就採用他們最推薦留學生的方案,

辦完現場就能拿到提款卡(結合mastercard那種,可網購,最重要那種)

真的是滿容易不要慌啊各位!

 


 

➤ 辦電話卡(護照、錢)

韓國街上有非常多電信公司,但通常直接walk in他們就會給你迷惘的臉,

我還遇過用Google translate的人跟我對話的,我直接跟他說謝謝我再想想看。

所以,請去弘大二出 Samsung Plaza 後的 kt 辦電話卡!

內有會英文的人員,他們也很懂留學生要什麼,會給你預付卡跟網路的方案,

眾人絕對是在意網路方案有沒有吃到飽這選項,我們這種預付系列沒有喔拍謝!

但真的是不需要, 就算有也是貴到我可以在台灣繳兩三個月吃到飽那種,

他們是一個月可以額外買2G,1G 或 500MB,沒用完也是歸零,下個月再儲值買。

但韓國很讚的就是他電信wifi真的滿街都是,辦kt的話就是能用kt跟olleh wifi,

不像台灣捷運wifi根本是個笑話,韓國地鐵wifi跑飛速,看劇都沒問題!

可以自己斟酌一下,畢竟校內跟住宿通常都有wifi。

再來,要提醒一下人員尚未辦外國人登錄證,他們就會微笑說好,

然後請記得拿到外國人登錄證後再去找他們更新資料!

(後記:我後來拿去補資料,那邊歐膩卻說不用,但還是拿去保險心安)

個人選 kt 因為他wifi點很充足,也很多分店,不用到辦卡處繳費,

算是非常方便的選擇,可以參考一下。

 


 

➤ 外國人登錄證 (護照、2吋大頭照、護照簽證影本、住宿證明、在學及繳費證明、現金₩ 30,000

*首爾南部出入境管理事務所:梧木橋站7出狂直走,左手邊,要過馬路。

最麻煩的終於來了!網路上很多都說建議可以先寫申請表,

個人是覺得不用啦,因為真的就薄薄一張紙,要填寫的東西也不多不難,

可以在預約時間提早個10-15分鐘去填寫,

非中國人的樓層申辦請去三樓,繳費影印在二樓。

 

填寫申請表小指引:

1. 你所帶的2吋照片是要貼在上面,需要小修剪一下白邊。

2. 請在去前記下自己銀行的帳號號碼跟電話,會需要填寫。

3. 正常我護照名習慣寫Yun-Hsuan Cheng,他們會要求你寫Cheng Yun-Hsuan。

我個人是先去填完申請表就呆坐等預約號碼被叫到,殊不知要在二樓處理一堆東西!

不想跑上跑下小指引:

1. 住宿證明他要的是影本,請在二樓去影印區請人員印。

2. 繳費收據:先在影印旁友利銀行區繳三萬現金,也可加3,000郵寄登錄證,會有中文人員幫忙。

 

把這些東西都備妥了就能爬回三樓順利辦登錄證了!我就是沒有上下跑了3次像個87。

有人說要等超久拿到,也有人神奇的一週拿到,我的大約三週,但也不急所以沒什麼好埋怨的啦!

 


 

以上是個人提供的小意見,你看到這邊的話你也是很猛。

感謝你的耐心!希望你也能有順利的韓國留學生活耶耶☺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香奈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