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去巴黎旅行,不管跟家人、朋友、女友強逼,

美照一定要拍出來,至少也要一張吧,是很必須 it's a must 的!

014B9624-6B8B-4836-BDFD-D20B3B20946C.JPG

今天這篇就由我非專業攝助,分享巴黎觀光景點哪裡好拍,要怎麼拍,

保證讓旅伴不會大吼“你覺得你拍成這樣,這照片有靈魂嗎?”

這篇會放本人很喜歡的照片成果,會有超多我,還請包涵了呢謝謝!

♦ 此文章同時發佈在SCOPERS倫敦好朋友官網喔!

請按傳送門這裡 (排版好美更清楚,比這個要滑老半天好多了啊!!)

 


 

➤ 巴黎鐵塔 Tour Eiffel

說到巴黎,你就算再雷沒做功課,總會去巴黎鐵塔踩點吧,

而巴黎鐵塔有兩個點我覺得拍出來真的很!好!看!

▶ 夏樂宮 Palais de Chaillot (谷歌地圖打中文也搜得到)

因為巴黎鐵塔很大一個在那,所以你去塔底下真的是拍不出個所以然,

夏樂宮絕對是可以把鐵塔完整的塞進鏡頭裡的拍照好點。

第一個點就是放在本文開頭的廣場地上(如果你也敢坐下去的話)

而最佳拍點絕對是往下走的樓梯平台(左右都可以)

因為最上層的平台總是擠很多人,還會有很多陰魂不散的攤販來煩你,

平台可以卡位在那拍一百張都不會有人來理你,平台高度也比較低可以坐上去,

個人建議:此點下午至傍晚去拍照,早上會背光很嚴重,傍晚能拍到鐵塔開燈。

IMG_8639.JPG

此圖就是在傍晚拍攝,再來就是手殘也會拍好照的教學!

❶ 照片內若有如平台這種一橫過去的,請一定要對齊水平線!一歪掉就是搞什麼東西。

❷ 這種有塔、建築物的構圖,就要把整個建築到頂點都要塞進照片裡,不可以喀掉頂端。

❸ 基本上這樣的背景只要平台水平線和鐵塔縱線呈垂直,照片就不會醜到哪裡。

❹ 讓照片中的人在鐵塔兩側不要太遠、不要正中間,正中間會讓主角頭上長一個塔,非常奇怪。

*可以開啟相機格線功能,保證能讓不會拍照的你少被失望眼神撻伐好幾次!

IMG_3453.jpg

上圖是由我拍出的超假掰照!(手上抱的是法國麵包,不是嬰兒,對我們自備道具)

這張就是在早上拍,因為背光很嚴重,所以調成黑白也會是另一種感覺!

(此圖採自於 instagram:engieshen

再來就是上次和朋友遊巴黎,一起發現的口袋景點!

▶ 夏樂宮 — 旋轉木馬(樓梯平台右邊往下走,一直直走不過馬路就會看到)

此點也是早上會背光得很恐怖,如圖,要修圖調色得很辛苦!人還是給我黑一團...

IMG_8642.JPG

(我有鏡頭尷尬症,所以喜歡讓拍手就是隨便按,可以拍出很自然的感覺)

天氣好的話,此點也是建議下午去,拍出來的效果超過200分!

IMG_2414.JPG

兩張角度差不多,自己比較喜歡第二張的感覺,也是絕對要拍到整根塔,塔頂很重要!

這裡會人比較多,不過有旋轉木馬就很符合巴黎的少女情懷!

因為夏樂宮真的是教科書款拍巴黎鐵塔地點,上次二訪巴黎又發現了新地方!

▶ 比爾阿克姆橋下沿岸及橋旁人行道 Pont de Bir Hakeim

IMG_3451.JPG

沿岸的效果真的很讚,最棒的是那邊根本沒什麼人,有一種清幽感。

(這邊的平台很高,我膝蓋不好,下來時很煎熬,請斟酌)

而從沿岸到比爾阿克姆橋(拍照點)那段路也可以拍鐵塔!

IMG_3452.JPG

再來就是上比爾阿克姆橋,半個鐵塔也很可以!

IMG_2412.JPG

教學:開景深(Portrait)主要拍到塔的下半部即可,讓背景模糊,人清楚!

以上就是幾個能拍到很讚的巴黎鐵塔景點!

 


 

➤ 比爾阿克姆橋 Pont de Bir Hakeim  

上面就已經在瘋狂提及的橋,就是全面啟動拍攝場景之橋!

也是都有大批觀光民眾,電影粉絲來打卡拍照。

身為諾倫鐵粉的我,Inception 絕對有看超過15次,一定要來朝聖!

而基本上大多數人都會正面去拍橋照,但正面就很風險,

要嘛人很多遮不掉、要嘛為了拍全身照變很矮很小隻,不是每個人都是朴信惠!

所以個人推薦:從側邊角度去拍,也能有長廊感,更能放大主角。

IMG_3392.jpg

教學:開景深(Portrait),照片主角腳離照片底邊不超過一個食指寬度!

人要是正的,可以開隔線去瞄準,切記頭不要和柱子錯位成柱子長頭正頂上。

 


 

➤ 凱旋門 Arc de Triomphe

巴黎景點特產除了巴黎鐵塔,再來就凱旋門。

但他的位置很尷尬,正對著香榭大道,在門下拍也是拍不出什麼,

有非常多民眾會在過馬路時拍,堪稱勇者。

有去巴黎旅遊過的就知道,他們綠燈時間短到真的是個笑話,大馬路就開三秒給你走,

非常小氣,路上的車也很沒有同理心就是要去撞你,看他們在車潮中站著真的很敬業。

個人推薦!請走到面向凱旋門的香榭大道左邊!走到底靠近凱旋門那里可以拍出好照!

IMG_1765.JPG

不過那邊人很多,要輪流等好的角度去拍,後面馬路車也是非常多,

IMG_8348.JPG

就很容易拍到這樣,果然是觀光景點呢,認證!

 


 

➤ 凡爾賽宮 Palace of Versailles - 鏡廳 Galerie des Glaces

凡爾賽宮最美的一角絕對是鏡廳,一戰結束在這裡簽凡爾賽條約(小知識)。

而鏡廳不管冬暖夏涼冬蟲夏草三七二十一,永遠是滿滿的人類,

還會有腳程特慢的老人,想要在這好好拍一張,也不好意思對他們說請你離開。

鏡廳動線是一個走進去然後繞圈模式,在入口的另一側可以穿到別的廳,

建議:在折返點,往另一個廳口的半途中拍(如下非專業圖示圓點處)

IMG_3507.jpg

這個點依然會有很多人,所以要抓緊時機,不然就是不介意有點熱鬧感,

IMG_7978.JPG

教學:使用HUJI(app)拍攝,顏色會比較顯,但也要後製讓臉部要很黃,

再用Mix(app)有spotlight功能,可以調整相片中間一圈的亮度,

在只想要人臉提亮,而非整張照片白化掉時很實用!

 


 

➤ 迪士尼城堡 Disneyland Paris

沒錯像我這麼不少女的人,居然會介紹迪士尼!

但因為當時看到不少水美眉們、情侶們,在城堡前煎熬了快一小時,

決定推出迪士尼城堡拍照好點!

想必去迪士尼就是要拍夢幻少女的城堡,但城堡100%就是人爆多的地方,

要如何避掉人潮拍出美城堡照,就要找到一個好角度好地方!

走往城堡的路上會有個往上坡,會有非常多人在坡上的圍牆坐著拍照,

朋友們也都在那取景,我只是趁朋友們去忙時,在旁邊呼吸就找到絕佳景點!

在坡道的左手邊(睡美人龍洞穴外)有一個空曠的小廣場,真的超少人經過那!

IMG_8404.JPG

教學:如上述提及,後面有城堡就是要拍到城堡頂端,並留一點天空在上!

城堡底部至城堡頂端那條線盡量置中,只要不要整個歪一邊照片就成功一半。

拍完後調色,讓透度深一點才能顯出很夢幻的粉色。

 


 

以上就是巴黎旅行的觀光景點拍照建議及教學,

巴黎還有好多景點可以探索,會再慢慢補出來!

希望大家也能拍出美照,認真洗版社群軟體☻

♦ 此文章同時發佈在SCOPERS倫敦好朋友官網喔!傳送門在這裡☺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香奈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