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四月來韓國玩樂,不外乎就是賞櫻了!

不過今年春天來得稍晚,大至三月底四月初才來說安安,

IMG_0223.JPG

私人想法:如果你櫻花看夠多了,真的不用跑到鎮海看,因為其實就是複製貼上。

所以不想去也可不用看我屁話了,除非你想看我自拍或路人拍的瞎照啦感恩!

好!先來簡單介紹一下鎮海,是個每年都有櫻花慶典的地方,韓國南部(夠精簡吧)

IMG_0347.jpg

如圖:紅點為首爾,我的所處地,藍色小游標為鎮海,神遠那種。

身為獨在異鄉,懶惰,喜歡上車睡覺下車尿尿,但又想出去探索,

不想浪費人生,心裡某個角落還是告訴自己yolo的人,

請如我參考 KKday 行程(絕無業配,看我這麼低人氣就知道了)

我選擇了:【浪漫櫻花首部曲】首爾出發鎮海櫻花節一日遊。

❀ 櫻花慶典是有固定日期的,要確定哪天有出發日,再趕快預訂喔!

(2018年是 04/01-10,時間理應差不多,可先去韓國旅遊官方網站查看)

 


 

❀ 當日行程表:(集合地點能選擇,請於KKday參閱)

06:10    梨大集合點

11:10     抵達鎮海(中間停靠一個休息站)

11:30     余佐川

13:00    帝皇山,午餐(自由發揮)

15:30    慶和火車站

16:40    返家

22:10    抵家(粗略時間,大致上是)


當天清晨六點,我就去梨大集合地點,

❀ 建議攜帶物品:

搭機用枕頭(車程來回十小,不跟你含扣)

隨充(這基本吧,小提醒!)

零食(嘴癢,必帶)

口罩(那種睡覺會嘴開流口水怕被陰險小人拍的)

上車後,當日導遊就會發下御飯糰(鮪魚)跟一瓶水,

(水到鎮海買得到,他是南部,很文明,不是孤島)

一上車當然就是睡覺,大約兩小時後會到休息站。

❀ 小撇步:一停車請手刀衝去廁所!

因為當期不只台港陸民眾齊南下賞櫻,韓國民眾也共襄盛舉。

女廁排隊盛況大概是星巴買一送十的景象,休息時間大約15分鐘,請把握。

回車上後,導遊會趁大家還沒又睡著時簡單介紹一下鎮海,

大約兩個多小時後就抵達啦!

❀ 第一站:余佐川

IMG_8298.JPG

余佐川沿路就是這個小溪如圖,周邊有非常多小吃、小攤販,

韓妹們都會很少女的買花環帶頭上,pre-coachella的感覺,

2018-04-08 11:39:59.604.JPG

而我們有點可惜,去玩的前幾天鎮海雨下整夜,

緩緩掉落的櫻花滿地飛~(杰倫鐵粉是我)

不過沿路還是能看到櫻花很敬業的盛開給大家拍照!

IMG_0230.JPG

而附近有一家前陣子網美們紛紛推薦的:草莓牛乳♡

身為忠實的草莓控,立馬入手,結論:甜到就是一瓶糖尿病。

但絕對是真材實料的草莓在裡頭漂浮,瓶子也非常少女可愛!

對甜飲料容忍度低的請斟酌!不過還是以照片紀念我盡力喝了半瓶 ☻

IMG_0135.JPG

接下來就走路大約 10分鐘前往下個景點。

❀ 第二站:帝皇山

帝皇山就是一個小山,到達上面有觀景台可以一覽鎮海。

因為觀光客眾多,導遊建議如果體力允許,可以爬樓梯上去;

也有來回 ₩3,000的纜車,但真的排隊到不行,

樓梯我個人覺得有點爬象山的感覺,不會太久,但還是滿喘的(心肺零)

那邊有個小小的瞭望台,可以俯瞰鎮海市景。

IMG_9566.JPG

而這站停留時間較長,讓大家去當地用午餐;

我就自己去了一家韓式中華料理(炸醬麵、炒碼麵那種)

IMG_0232.JPG

點了一碗我最愛的炒碼麵!很特別,原來南部的炒碼麵是刀削麵,

雖然還是很愛北部麵的Q彈口感,但刀削麵更有嚼勁。

❀ 第三站:慶和火車站

最後一站就是人山人海(情侶80%)的慶和火車站,

IMG_0218.JPG

沿著鐵軌有小販,唱歌超好聽的街頭藝人,當然有滿滿的櫻花。

IMG_0229.JPG

而這就是最熱門拍照點,需要排隊才能跟火車頭正面合影,

我就偷吃步卡一個旁邊拍照啦!

IMG_0231.JPG

可以看到櫻花真的是開整片天空!(抱歉我只有一套拍照姿勢)

IMG_0228.JPG

也看到滿多火車迷在這個點拍照,我就是盲從!

這站結束後,就終於能回首爾了!

 


 

❀ 旅後心得:

基本上是個方便不需要動腦的行程,

但車程時間真的非~常~久~

個人認為會成為下次參加這種團體旅行的一大考慮要素,

加上個人自備的食物不夠多,在返家車程上沒有晚餐,真的很餓。

不過呢!還是很開心能 getaway 到另個城市去探索!

最後希望大家春天來韓國賞櫻能愉快❀

IMG_0224.JPG

謝謝大家☻

arrow
arrow

    香奈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